占道经营为何如此“任性”?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不仅影响正常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市容市貌、损坏城市形象,虽然相关部门下大力气整治占道经营现象,但这个“顽疾”依旧屡屡出现。日前,有市民反映,果里镇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周边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不仅阻碍交通,还严重影响学生们的出行安全。

1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南北校区之间的朝阳街实地采访发现,十余米宽的道路两旁挤满了各种小吃摊位,留下行走的道路变得十分狭窄,对来往出行的学生带来极大不便。据了解,此前相关部门已经进行多次多方联合整改,严格管控占道经营现象,成效相对显著,但仍有不少占道经营业主与执法监管部门打起“游击战”,专门挑在早晨、中午、下午上放学时间段出来经营,向学生贩卖食品,不仅食品质量得不到保障,更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在校学生告诉记者:“这些店铺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每次上放学出入学校都非常不便,有时候连电动车出入的位置都没有,损害市容市貌不说,也对我们的出行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

文明是城市之魂,当下,全县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希望广大商家应自觉规范经营,遵守文明秩序,自觉杜绝占道经营,莫让占道经营占了“文明之道”。相关监管部门也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重点区域加大巡察力度,严厉打击占道经营现象,按照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标准,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纪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