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在起凤小学、起凤中学、陈庄小学举行了“淄博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县科协主席薛伟,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惠参加活动。

被授牌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珍惜和利用好“科普教育基地”这一平台,加强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大力培养同学们从小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让科技梦想的种子在广大师生心中开花结果。

近年来,县教体局深入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将青少年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培养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校园科普活动,普及科技知识、提升科学素养,自2001年以来,每年举办“布谷”科技节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体验科技创新成果。今年4月14日,县教体局成功举办了淄博市奇迹创意、电子制作和智力七巧板比赛,全县共有457名学生参加了两个大项七个小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灵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