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开展幼儿园德育、自主游戏案例解读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桓台县幼儿园德育、自主游戏案例解读研讨交流活动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县近200名业务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德育无痕更有味。本次活动的两个德育案例——唐山实验幼儿园的幸福的大桌子”和县实验幼儿园的“弗洛拉和小企鹅,基于幼儿生活、提炼幼儿经验、升华幼儿情感,让在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乐享其中。活动现场,幼儿真情流露执教教师巧妙回应,在场的所有人共情其中,场面感动温馨。本次“尊重 相信 放手”的自主游戏开展,是我县构建的“基于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课程体系”旨在引领教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提升专业化水平,促使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逐步实现课程的游戏化、生活化、整合化、园本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游戏教育实验区实验园建设工作》和《关于推进桓台县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县教研室建立了“县域专家流动蓄水池”。蓄水池里有成熟的县级专家人才,也有一专多能的骨干教师群。蓄水池专家打破了园际、镇域之间的界限,定期进行园级教研、镇域教研、县域教研,对课例、自主游戏予以专业指导和引领,引领教师专心观察,在“读懂”上下功夫,力求幼儿玩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并定期进行县级层面的展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