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的课堂,让数据活起来——全县小学数学“统计与概率”领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身处大数据时代,学生具备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已成为必备的数学素养。为促进小学数学“统计与概率”领域教学改革,提升全县小学数学的教学策略与方法,11月1日,全县小学数学“统计与概率”领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桓台县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县各小学的100多名数学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

课堂教学观摩环节中,桓台县实验学校的李敏老师和第一小学的王琴老师分别就“统计与概率”的这一主题,执教了两节观摩课《平均数》和《收集与整理数据》。本着尊重事实,用数据说话的态度两位老师在教学中,都是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灵活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素材,引导学生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层层思维,挖掘数据背后的信息,培养其数据分析能力,从而体会“统计”的意义。全面而细致的教学环节、遵循德育与能力并驱的教学理念,整个活动组织有序,演绎了不一样的精彩!

随后,徐慧、于新星、和马文华四名骨干教师,分别从《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平均数》《经历统计全过程 发展数据分析观念》《说不尽的“数据分析观念”》以及《统计与概率》解读方面,同与会老师进行了分享。

最后,县教研室张霞老师就本次研讨的课例做了深入点评,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小学数学“统计与概率”的教育价值,并对小学数学课堂的教学实效性提出了指导要求。

通过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数学核心素养为目的,探索数学文化,为聚焦“数据分析能力”的教学前行起到了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