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干部大胆为企业‘站台’”落实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编者按  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必须做好的事情。近日,桓台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的落实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推进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为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为及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本报从即日起推出专栏,对方案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这一落实方案的工作目标是通过鼓励各级干部大胆参加事关企业发展的有关服务活动,支持企业激情创业、做大做强。只要是为了企业发展,只要是不搞利益输送,只要是不搞拉拉扯扯、胡吃海喝,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就要大胆参加相关服务活动,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落实方案对参加服务企业活动范围进行了明确:本着“企业提出、确有必要”的原则,确定各级领导干部参加服务企业活动事项,主要包括企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洽谈、论证、签约,重要客商接待、企业融资、对外合作、品牌打造、产品推介,其它必要的服务企业活动。

这一落实方案的保障措施包括:畅通联系渠道。设立县级领导参加服务企业活动联系电话,指定具体联系人,负责联系县级领导参加相关活动服务企业事项,具体包括接受企业邀请;筛选确定参加活动事项;填报《县级领导参加服务企业活动邀请单》,联系有关部门,协调相关县级领导参加活动。若服务企业活动紧急,县领导也可以先参加活动,完毕后及时备案。加强部门配合。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法院、县检察院各指定一名专人具体负责县级领导参加服务企业活动事项。负责接受《县级领导参加服务企业活动邀请单》,联系协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联系好相关企业。县级领导联络的重点企业邀请该县领导的,可直接与县领导汇报,不再走邀请流程。(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