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初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桓台县初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召开,我县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会。

教研会第一阶段由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刘文静城南学校孙智慧、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罗娟三位老师带来观摩课。刘老师执教的《What color is it?》巧妙将颜色融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又有对跨学科的混色变化及地理学习的迁移和借鉴,凸显了英语学科的人文性特点孙老师带来的《Maybe you should learn to relax》阅读课通过问题的巧妙设计和老师的不断追问,启发学生思考,实现了师生之间的真正交流罗老师由浅入深的问题链设计,激发了学生思维的火花。思维导图贯穿课堂,引导学生逐步归纳总结。大量视频资源的适时呈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宽了学生的知识和文化视野。会议第二阶段由罗娟老师做了题为《优化阅读设计、共享“悦读”旅程》的学习汇报。她从多维阅读书目简介、专家评课及课例简述三个方面分享了“全国优质课评选山东省初选”日照学习之行的学习体会。

县教研室周飞宇老师最后依次点评了三节观摩课,并点出我县英语阅读教学的方向。他指出,英语阅读教学尤其应注意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要重视问题链的设计和应用,关注文本细节,关注知识生成过程。他还特别强调全体英语教师要始终关注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实现英语教学成绩的稳步提高。

此次教研会不仅展示了全县初中英语教学成果,同时为全县英语老师在阅读教学的理念和方法上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老师们探索英语教学的信心和动力,从而更加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