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举行第二期班主任“格致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题班会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和重要阵地。为了更好的引领学校班主任老师上好主题班会,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学校于11月1日举办了第二期班主任“格致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下周学校文明礼仪规范——言谈之礼的要求来进行主题班会设计。小学部由刘静老师进行了主题班会示范。在班会设计中,她充分考虑调动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情景展示、小品表演等形式,让学生在参与中体会言谈礼仪的重要性。伊丽君老师在初中部的班主任论坛上做了班会示范。她以名人故事和情景剧展示为导入,引领学生重视言谈礼仪,同时在班内最后形成了班级言谈之礼的评价制度,引导班级学生时刻注意自身一言一行。

此次班主任论坛,通过两位老师的主题班会示范,使所有班主任对主题班会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将大大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引领他们充分挖掘主题班会的教育功能,从而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赵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