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精准施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跑”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了北大燕园企业家俱乐部两名专家来到万家园木业有限公司,围绕家居定制企业如何在品牌运营和营销瓶颈实现突破、企业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同时还邀请了县域内13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现场把脉问诊,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企业发展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我县积极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企业家培训和企业管理力度,一企一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制定出台了《桓台县2019年度企业家培训工作计划》,围绕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品牌建设意识、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业企业家队伍,突出高端、高质量、精细、精准,抓好企业家培训工作。同时,我县还创新培训方式,围绕在企业家队伍中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进行工信政策宣讲,想实招、求实效;在培训形式上,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走进先进企业现场教学、邀请知名企业家讲座、专家大讲堂、专业论坛等多种培训形式开展培训;在师资配备上,坚持专家教授与一线企业家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家发展理念,增强转型升级、创业创新意识,引领企业做优做强,为桓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重要支撑。

不仅如此,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的落实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全力为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全县各相关部门还通过听需求优服务、勤作为促发展、定机制强保障等多种措施,打好各种服务“组合拳”,主动出招,靠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县工信局党组成员本着‘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的原则,每周带领科室人员至少一天时间深入一线,对接了解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情况,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障碍在一线排除。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部参与,蹲点解决具体问题。”县工信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