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公务人员‘污点’记录惩戒机制”落实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一方案的工作目标是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强化支持服务保障企业意识,整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清除影响制约企业发展障碍,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这一方案的保障措施包括:强化监督检查。将涉企问题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以及县委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在门户网站开设涉企投诉专栏,建立涉企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督办台账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涉企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强化协调配合。建立涉企问题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以及涉及企业执法管理服务的各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及时通报党员干部涉企问题的“污点”情况,推动“污点”及时记录、惩戒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加强对支持保障企业发展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服务企业意识和能力。县纪委、县监委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设立“支持保障企业发展办公室”,全面加强对支持保障企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企业家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