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二届校园阳光体育节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2019年桓台县第二届校园阳光体育节颁奖仪式在县实验学校小学报告厅举行。会议主要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上通报了各学校本次阳光体育节成绩和阳光大课间展示评比情况,并进行了颁奖。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发表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任东城主持。

魏峰指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是国家战略,而它们的基础就是青少年体育,没有青少年体育也就谈不上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对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品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具有重要和特殊的作用。

魏峰强调,要上好体育课,保证体育课时,强化体育教研和师资培训,努力在提升体育课质量上下功夫;要抓好阳光大课间提升行动,把阳光大课间打造成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要抓好课间操眼睛保健操,让学生在一天之中能多次做眼睛保健操,切实形成科学用眼的好习惯;要抓好社团活动和业余训练;要开展各类比赛活动,坚持面向全体,给每一个孩子展示精彩、展示特色的机会;要抓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把功夫用在平时;要认真备战十八届市运会。

魏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评价体系,强化督导考核,紧紧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切实把青少年体育工作抓出实效。

据悉,桓台县第二届校园阳光体育节9月10日开始,历经一个多月,共约3.8万人次参加了田径、跳绳、踢毽子、三人制篮球、四人制气排球、五人制足球、武术、健美操、阳光大课间展示、体育与健康教研展示等10个比赛项目。阳光体育大课间暨体育与健康学科教研展示评比活动于10月10日—23日在各中小学举行。期间由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及体育教研组长到校现场观摩,并抽调评委集中进行点评和评比打分,成绩计入第二届阳光体育节总成绩。展评分为城区学校组和乡镇组两个组别,评委分别对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全员阳光体育大课间、体育社团活动、常规教学记录、教师模拟课堂进行了全面评价。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体卫艺科、体育总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城区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县属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分管副园长,各镇中心学校、分管副校长,镇属中小学校长,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研组长及全部体育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