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第十九届读书节诗文诵读展演
暨桓台县实验中学第十九届读书节表彰大会闭幕式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6日下午,桓台县实验中学操场,琴声、歌声、读书声交相辉映,第十九届读书节诗文诵读展演暨第十九届读书节表彰大会闭幕式正在举行。

展演节目异彩纷呈,《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带领学生手捧一本本名著,聆听大师的智慧,追寻至高理想;情景朗诵《最后一根火柴》,告诉学生即使身处绝境也不能丢失生命的希望;《踏歌赋词须尽欢》,引导学生感受苏轼的寄明月以思情,赋诗词以壮歌;《毛泽东诗词选颂》,从气势磅礴的诗词里回溯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和那慨当以慷的壮志豪情;《红岩》、《中华颂》、《泱泱中国情》、《中国记忆》、《别样荷花》,引领学生感受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体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同时,荣获今年淄博市中小学祖国颂经典诗歌展演优秀节目奖的《长征组诗》,本届读书节也进行了展演。

读书节活动是桓台县实验中学五大校园节日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十九届。今年的主题是号召全体师生海量阅读,体悟人生,提高综合素质,构建学习型校园。通过本次展演活动,学生们经受了一次爱国教育洗礼,增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主动性,也让学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诵读中热爱中华文化,在诵读中弘扬中华文明。 (逯晓冉  许梦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