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俊利团队被授予“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小分队”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于俊利团队被授予“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小分队”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高发生率、重度化日益严重。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0%,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0%。为此,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阶段性目标,明确了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各方面责任,并决定建立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核制度。

据介绍,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3月启动“摘镜子工程”,旨在为全县范围内0—19岁儿童青少年提供眼健康管理,逐年降低桓台县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作为项目负责人,于俊利及其团队从高危孕产妇转诊,新生儿眼病筛查,入托、在园儿童眼健康筛查与管理,在校中小学生眼健康筛查与管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档案建立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经过努力,覆盖城乡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网络体系已经构建完成,0—19岁儿童青少年全周期眼健康管理模式已初步形成。(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