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助力“第一村医”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0日,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团队一行,到桓台县索镇赵家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助力派驻“第一村医”王宁宁开展业务,切实保障基层群众健康,为贫困群众送上健康关爱。

一大早,专家团队就冒着严寒来到赵家村卫生室,热情的群众早已在等候专家们的到来,自动排起了队伍,井然有序。针对赵家村留守老人多,患有各类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人群较多的实际,专家团队由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放射科、特检科等各个专业合理搭配,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免费的体格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初步筛查,为他们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了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疾病发生以及日常养生常识,耐心解答了各类健康问题。

义诊过程中,村民张秀兰向专家介绍自己患有严重的慢阻肺及心衰病史,并带来了CT片。专家团队立即进行了会诊,放射科主任王成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CT片进行了仔细地分析,并手写了一份详细的影像诊断报告。专家团共同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告知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健康扶贫也是义诊团队关注的重点,赵家村共有17名贫困群众,专家团队对其逐一进行了体格检查,尤其是对个别行动困难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因病致贫的情况,并根据病因病情建立健康档案,实施分类救助,对于病情复杂的群众叮嘱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耐心讲解健康扶贫优惠政策,进一步了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活动当天,共免费义诊群众15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内科主任张正华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季节特点,经常组织各个专业专家到群众家门口进行健康服务,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需的医疗问题,协助“第一村医”更好地服务村民,让贫困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