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起凤镇华沟小学开展预防传染病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秋冬时节是各种传染病和流行疾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尤其是近期高发的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近日,华沟小学开展了以“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为持续加强师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华沟小学近期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主任专题会议、主题班队会等一系列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着重强调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的预防。

班队会上,班主任让学生了解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的危害、病征、预防和治疗方法等相关知识,不但让学生明白了此类传染病的严重危害、发病症状和传播途径,还懂得如何预防的秘诀,要求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家里、教室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澡,勤换衣,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避免病毒、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传染病的危害性,懂得了传染病的有效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各班级还通过微信平台对家长也做了宣传,家校合力,共同预防。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夯实了全体师生的疾病防控意识,为学校安全筑起了更坚固的“防火墙”。(图文:刘晓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