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五音戏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荆家镇荆四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认识家乡文化的博大精深,切身感受地方戏曲的无穷魅力,12月4日,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荆家镇荆四小学联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送上了别开生面的传统艺术大餐。
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分别为小学生介绍了五音戏起源、代表人物等知识,并现场表演五音戏,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五音戏的独特魅力。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还为学生们演出了五音戏优秀传统剧目《王小赶脚》,优美的旋律和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逐渐娱乐化的今天一些优秀传统文化却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而作为文化经典的戏曲,更是不为年轻一代所重视。此次文化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于传统戏剧的认识。给每个学生的幼小的心灵中都种上了一颗小小的文艺的种子。待到种子生根发芽,传统戏剧文化也会被继承和发扬!(赵梦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