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桓台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县委成立5个巡察组,于2019年2月下旬至2019年4月底,对唐山镇、新城镇、马桥镇、荆家镇、果里镇辖区内60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中央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着重检查村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清廉乡村”深入开展。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情况。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认真贯彻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否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桓台样板”;是否能够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着力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落实不力”问题;是否存在镇村干部“走村”现象,不能深入基层一线;是否存在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作风漂浮,涉及农村工作方面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宗旨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等问题。

2.脱贫攻坚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不公开不透明,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或“虚假脱贫”等问题;在扶贫、惠农补贴、救灾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旱厕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和吃拿卡要等问题;是否存在利用农民合作社违规套取、侵占专项资金补贴,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等问题。

3.“三资”管理和清产核资工作情况。是否存在“白条入账”“账实不符”等问题;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账外账”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程序问题;是否存在村级财务公开不规范问题;是否严格程序,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

4.扫黑除恶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是否存在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强买强卖,干扰破坏招商引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纵容、支持黑恶势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委重要部署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不坚定等问题。

5.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工作情况。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地非农化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把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问题,着力发现监管不力、执法不严、阳奉阴违等突出问题。

6.农村稳定情况。是否存在信访矛盾长期得不到妥善处置和化解,越级访、群体访、缠访等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是否存在恶意诬告、闹访缠访等问题。

7.对县人民防空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

8.其它需要巡察的问题。

二、各巡察组巡察单位及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一)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果里镇西龙村、凤鸣村、吴磨村、马王村、西边村、西义和村、东义和村、东果里村、周坊村、东边村、急公村、伊家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1

电子邮箱:htxwxcz001@zb.shandong.cn

(二)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唐山镇前许村、东营村、郭店村、唐一村、唐二村、邢里村、西马村、石店村、于堤村、兴旺村、田孟村、唐五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2

电子邮箱:htxwxcz002@zb.shandong.cn

(三)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荆家镇高王村、荆四村、东孙村、里仁村、滩子村、姚王村、前高村、王明村、小元村、辛庄村、双跃村、东刘村

负责对县人民防空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

举报电话:18553309303

电子邮箱:htxwxcz003@zb.shandong.cn

(四)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马桥镇陈三村、前薛村、西潘村、前金村、红庙村、张庄村、北一村、码头村、罗道村、辛庄村、姜家村、南郭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4

电子邮箱:htxwxcz004@zb.shandong.cn

(五)第五巡察组

巡察单位:新城镇逯家村、义和村、韩家村、花园村、见家村、杨家村、耿三村、邢庙村、张苏村、江苏村、城北村、昝家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5

电子邮箱:htxwxcz005@zb.shandong.cn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县委巡察办联系电话:8228526

电子邮箱:htxwxcbgs@zb.shandong.cn

来信请寄:桓台县机关第二办公区县委巡察办分别转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邮编:256400)。



                                                                                                                          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