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发展空间观念——2019年桓台县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4日,桓台县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专题研讨会在县实验学校小学报告厅举行。




会上,县第二小学的马文华老师、县第一小学的于新星老师、县实验学校的刘波老师、县城南学校的张倩老师分别执教了关于探究图形面积的精彩课例。四位老师以过硬的专业水平向大家展示了有效课堂教学的魅力,让学生通过简单的画一画、摆一摆、剪一剪、拼一拼参与到教学中来,鼓励学生大胆猜想验证,真正地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课堂上学生真切地体会到了“转化”的神奇,感受到了数学文化的魅力。实验学校的荣萍萍老师结合四节课作了题为《聚焦转化,授人以渔》的交流发言,诠释了“转化”思想在教学“图形与几何”内容时的核心应用,对教学活动的有效设计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最后,县小学数学教研员张霞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全县数学教师如何把握新课程理念下的“几何与图形”教学指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此次研讨会以落实数学核心素养、渗透学科德育与数学文化为目标,以发展学生空间观念为基础,通过骨干教师领航,展现了成熟有效的课堂,给予参会老师以启迪,让每位老师对“图形与几何”领域的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与更加准确的把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