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细致做统计 真抓实干促提升——访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忠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县工作大会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县统计局立即召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学习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县统计局将把认真较真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中,以‘激情创业好团队’表彰为动力,全面铺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及时做好数据汇总分析和经济形势研判,认真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高质量发挥统计服务职能。”

张天忠说,2019年,县统计局将以强担当、抓落实、聚重点、扭关键为机关建设抓手,继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提高企业数据质量。

目前,全县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已全面铺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组带队,深入唐山、马桥等镇及相关企业调研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走出办公室,杜绝“高空指挥”“远程指挥”,切实下沉到一线。局工作人员结合统计年报,利用网络、电话和直接到企业等多种方式,积极指导各镇(街道)普查登记工作,调度普查登记进度。同时,全局在提高数据采集速度的基础上,加强同税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加大数据比对审核力度,着力解决经济指标“质”的不足,确保普查对象、经济指标不重、不漏。数据采集、录入、上传、审核、确认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此外,为及时掌握经济运行情况,县统计局召开了专业科室会议,安排部署经济运行调研。截至目前,共调度120余家“四上”企业,并分行业进行分析汇总,对经济形势进行研判,进一步发挥统计服务职能。

“‘光阴迫’‘从来急’。”张天忠表示,“2019年,县统计局将树立以认真较真精神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强化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推动‘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统计数据全面反映县域经济发展,为奋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苗娟 胡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