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机械化防治麦田根病防治总面积达27万亩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在索镇赵家村村东麦田里,数台自走式喷杆喷药机正在进行喷药作业,喷出均匀的药液雾滴,散落在麦田叶子和茎基部,用来防治小麦纹枯病和根腐病,均匀、高效的喷药作业赢得了农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这样的场景在荆家镇东孙村、果里镇王斜村等都能看到。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我县以机械化、集约化为抓手,加强春季麦田根病的统防统治,每台喷杆喷药机每天的作业面积达400余亩,不仅让农民省心省力,还大大提高了防治效果。

据了解,小麦根病机械化防治是2019年县农业农村局为农民办的实事之一。县农业农村局整合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和中央财政病虫害防治资金共计330.5万元,通过政府招标集中采购了丙环唑等高效低毒药剂,确定了机械化防治组织,对荆家镇、唐山镇、索镇、田庄镇整建制和新城镇、果里镇、起凤镇、马桥镇种粮大户实行小麦根病机械化防治,防治面积达27万余亩,为小麦高产稳产奠定基础。   (李明泽 王锡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