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二中开展户外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7分28秒!”当教练喊出这个时间,全场一片欢呼。桓台二中近120名教师在不借助任何外界工具,仅靠“人梯”,顺利翻越一堵垂直角度、4米高且毫无着力点的“逃生墙”。大家齐心协力都翻过了“逃生墙”,令教练刮目相看。

这是桓台二中教师户外拓展训练中的一幕。3月17日,桓台二中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拓展训练的各项活动中。立于远离地面的高空,初春的微风从耳边吹过,紧握安全绳,纵身一跃,隔空跨过了板间的空缺,也跨越了心理的峡谷。纵使曾经对高度有着抗拒与害怕,现如今也荡然无存,战胜与挑战自我的喜悦涌入心间。特别是教练将从高处到地面的“速降”作为对每个人的奖赏,短暂的失重感让大家既紧张刺激又倍感兴奋。大家互相出谋划策、协调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完成圣塔的整体移动。个人与团体,策略与方法……挑战成功后,大家激动地拥抱庆贺。

老师们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在失败中坚强、坚持,互相激励、互相帮扶,共同接受处罚、共同欢呼庆贺。教练在活动结束总结时,直夸桓台二中教师们的精神风貌,为老师们的努力表现点赞。

“此次拓展训练,让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心灵都为之震撼,也深刻理解了领导力、执行力的内涵。”桓台二中副校长冯涛说,“通过此次拓展训练,老师们加强了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大家共同面对一个又一个难关,共同克服一道又一道难题,对‘团队’这个概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相信桓台二中这个教职工团体将会更具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岳可华   李春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