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利用2个月时间将全县22条确权河道全部巡查一遍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亮到大寨沟接长段治理工程、孝妇河桓台段二期治理工程、引黄南干渠治理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工程进度,认真排查问题,研究推进措施,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此前,郭亮到大寨沟、西猪龙河、孝妇河等河段进行了巡查,并到部分基层水利站进行了调研,对巡查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制定措施,解决实际问题。郭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将利用2个月的时间,分头将全县22条确权河道全部巡查一遍,做到边走边查、边查边改,全面摸清全县水利‘家底’。全体机关干部也将结合具体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工作,促进水利改革发展。”

从3月中下旬起,县水利局开展“走一线、摸实情、找问题、补短板”活动,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河湖长制、已竣工和在建的重点水利工程、防汛抗旱设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基层水利站等五个重点领域,自拟题目,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摸清真实情况,寻找解决对策办法,促使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据悉,2019年,县水利局将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高效务实、永争一流的机关干部队伍。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上,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执行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合同管理、工程监理等制度,保障工程建设进度;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在河湖管理上,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基层河湖管理机制体制,狠抓河湖长制工作不放松,全面落实依法管水治水职责,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张运波 宋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