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个性化学习”研讨会在桓台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1日,淄博市“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个性化学习”研讨会在桓台县城南学校召开。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建民中国教育咨询师中央电教馆专家库成员“国培计划”项目授课专家吴天飞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推进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应用,探讨移动学习终端应用的创新模式,展示移动学习终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成果淄博市电教馆党支部书记邵秀蔚,淄博市电教馆副馆长李绍杰,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惠县教学研究室主任王海军等出席会议。全市开展和计划开展“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项目学校校长、骨干教师430人参加了研讨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上午研讨会,首先听取了两节“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常态课三位教师做了“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的案例交流和经验分享。随后,桓台县起凤小学校长王新了《让农村孩子科学快乐学习》的经验报告。下午,吴天飞专家《智慧课堂与自适应学习》为题,从智慧课堂的实施学生如何进行自适应学习以及多种教学工具的整合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报告。随后,赵建民博士了《基础教育课堂向何处去?》专题报告,解答了当前许多校长困惑问题,为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如何有效实施信息化教学指了清晰方向。


邵秀蔚在作总结指出,次研讨会就像春风来的恰逢其时,是全市信息化发展的一个节点,希望已经进行“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的学校要静下心来,认真钻研认真的思考,不断地提升。同时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要将教育信息化融入到课程建设中来,为师生发展服务,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服务。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效率成为摆在每一位教育工者面前的课题,也希望“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在全国做出特色,做成品牌。


近年来,桓台县积极推进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目前有23所学校107个班级开展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将桓台县课堂教学改革12345工程与数字化教学相融合,构建了有桓台特色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