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中学:与安全同行 和平安结伴
发布日期: 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更加有效地保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春和日丽,万红千翠争媚时节,桓台县实验中学以第二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开辟一组宣传阵地。学校充分利用资源进行安全教育。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教育宣传语,在全校营造浓厚氛围;每个学生做一份安全知识教育手抄报,班级做一期安全主题板报,评选展览,在全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组织一组教育活动。做好一次动员:利用周一升国旗时间,对全体师生进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开好一次主题班会:针对年级不同,学生特点不同,分别召开不同主题的班会。初一年级以 “交通安全”为主题,初二年级以“防诈骗”为主题,初三年级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初四年级以“生命安全”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对当前的安全热点问题进行大讨论,内化于心,实现安全教育目的。

三是开展一次专家进校园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安全六校长平台,特别邀请交通安全校长进校,向全校师生举行一次交通安全报告会。邀请消防安全校长进校指导排查学校电器安全隐患,全校师生展开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消防安全校长协助学校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专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纪观念、防范意识和安全素养,形成“专家引领、部门联动、学校组织、学生参与”的良好校园安全文化格局。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实验中学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文:王丽  图:罗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