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县城南学校初一级部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探寻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县城南学校初一级部举行了“家长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课堂,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家校间更深入、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寻求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家长们走进教室,跟学生一起听课,近距离地观察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感受孩子在课堂上的智慧火花。第二阶段,家长们前往操场观摩学生跑操,有的家长跟在班级队伍中,跟孩子们一起跑,有的家长站在跑道一侧给孩子拍照、录视频,留下孩子美好的瞬间。第三阶段,师生沟通交流,各科教师都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并了解了学生们在家的学习情况,针对家长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给予家长们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和建议。

在家长们填写的反馈表中,我们看到了家长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肯定,家长在反馈表中写到:在亲身体验了孩子们的教学环境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氛围很好,老师讲课很注重调动学生积极性,注意鼓励引导孩子多角度思考问题,采取很多方法让孩子们融入课堂,感谢学校老师的付出……

这次活动使家长们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了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了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许多家长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今后对孩子的教育将会更加注重理性和方法,希望学校以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了解更多更有效地家庭教育方法。希望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学生都会健康快乐的成长!(图:蒋爱萍 文:张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