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地教学开出“数字花”——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正式启用“数字化史地教室”
发布日期: 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为了弘扬“格物致知,求真至善”的校训精神,提升学生的史地学科素养,使传统意义上枯燥的史地教学变得更加形象直观、富有趣味,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于近期正式启用数字化史地教室,组织全体学生进入“数字化史地教室”进行学习。

“数字化史地教室”不仅实现了科技与史地学科的结合,同时也将“数字化”理念带入到日常教学中,开启了教学模式的新风向。整个史地教室数字化程度很高,有大量的历史地理模型,能有效的辅助教学活动的开展。

“数字历史沿革系统”专为历史学科研发设计,选取中国及世界历史中典型的人物、事件等素材,将这些素材以时间轴顺序展开,与教学课件有机结合。历史沿革系统以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为视角、以重大历史政治、经济、科学文化事件为架构和主体,具有图、文、声、视功能,四位一体地展示中外历史发展的文明。数字历史沿革系统通过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将全球代表性历史事件完整地呈现出来,使得学生能够置身特定时代背景下,更加全面地了解历史事件的关联关系。

数字模型可以播放地理和历史的3D模型,还可以利用遥控器进行旋转和缩放。通过幻影呈像,让同学们可以对文物进行全方位的考究。数字模型的使用,让知识变得更加“立体”。通过先进的3D全息影像技术,将历史文物和地理天气更加逼真生动的呈现在学生面前,使得教学更加栩栩如生。

另外,多媒体球幕投影演示仪可以演示小学、初中、高中地理的相关内容,还可以演示环境教育和科普的知识;天花板上对应天文演示穹顶,可以演示星空。

 “数字化史地教室” 以数字化为手段,营造了身临其境而又活跃的学习氛围。学生对于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也充满了热情,更加主动参与学习,发表自己的观点。随着学校“数字化史地教室”在学科教学中的进一步广泛使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的史地教学即将盛开数字化教学之花!(图:王希云  文:陈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