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发布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入选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局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3月20日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共有913家医院入选,桓台县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8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发挥试点医院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诊疗工作。

据介绍,在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居第二位,这让不少产妇“痛不欲生”。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指在分娩过程中使用科学方式,让分娩疼痛减轻或消失。分娩镇痛在我国的实施比例较低。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张勇告诉记者,实施分娩镇痛对降低剖宫产率、提高产后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继续提升分娩镇痛技术水平,加大分娩镇痛的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孕产妇享受分娩镇痛的好处,让分娩镇痛常规化。”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