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用工程建设为抓手,1月末存款余额突破110亿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从桓台农商银行了解到,自“春天行动”启动以来,该行以信用工程建设为总抓手,全力实施零售业务转型,破解了存款增长乏力的难题,优化了信贷业务结构,实现了存款组织与零售类贷款拓展的齐头并进,为完成“春天行动”各项任务目标夯实了业务根基。截至1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10.76亿元,零售类贷款余额32.53亿元,实现开门好。

该行配强力量,优化流程,信用工程建设“根牢蒂固”。通过竞聘上岗活动,全面优化中层管理队伍,根据业务流程优化部室结构设置,由20个精简至11个。将人员向一线倾斜,部室人员由197人精简至95人,定岗定员,全力支撑零售战略转型。截至1月末,信贷人员共254人,占在岗员工的43.57%。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通过分析自身产品优势,对存贷款产品进行整合、包装,推出“拳头产品”。贷款方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诚信合作筑和谐,阳光信贷伴您行”的阳光信贷活动和“一张明白纸、最多跑一次,信贷线上走、限时办结制”的便捷服务活动,向社会广泛告知并接受监督。存款方面,建立存量客户回访制度,通过主动营销存量客户,夯实存款基础。如,周家荣家分理处通过导出存量存款客户明细,每天进行电话营销,效果良好。

该行创新举措,全面营销,信用工程建设“落地生根”。以示范村带动,扎实推进“整村授信”,采取“白加黑”的错时走访模式,每天上午所有客户经理在单位办公,下午全部入村开展挨家挨户的深度营销走访。积极沟通对接,做好对公业务营销,制定《桓台农商银行对公客户营销实施方案》,统筹全行对公客户营销工作,截至1月末,对公客户存款余额29.87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6338万元。开展全员营销,建立客户营销微信群,每天早中晚在群内推送各类产品宣传,并根据客户疑问及时进行解答,营造了浓厚的营销宣传氛围。

该行加强督导,上下联动,信用工程建设“常抓不懈”。实行班子成员挂包、部室考核挂钩的方式,每周二为综合营销日,班子成员及部室总经理深入挂包单位,协同开展营销工作,形成全员抓营销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29个分理处进行独立考核,充分调动分理处负责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内部经营活力。设置“厅堂营销优秀奖”、“活动策划优秀奖”等奖项,营造“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良好营销氛围。    (田耀 于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