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维阻燃科技6000吨/年硼酸锌技改项目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位于索镇的山东五维阻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厂区西侧,投资1000万元的MVR废水处理系统运行平稳;厂区南侧,公司扩产车间已经全面完工投用。

“目前,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6000吨/年硼酸锌技改项目已经顺利通过环保、安全和职业卫生验收,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主要是对公司原有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新上环保节能型MVR处理系统和环保型天然气锅炉,购置反应釜、不锈钢漂洗釜等设备52台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新增利润1000余万元。”据公司董事长刘茂海介绍,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目前已经拥有6项实用新型专利,是国家硼酸锌阻燃剂行业标准制定者,公司产量国内居首,全球市场占有率50%左右。

采访期间,一辆辆载满产品的货车陆续驶出厂区。“今年以来,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利润增幅最大。”对此,刘茂海向记者解释,目前,公司主打产品是结晶水含量为3水、3.5水、7水及无水硼酸锌阻燃剂,主要特点是阻燃、消烟、抑烟、无毒、环保,主要原料为硼砂、硫酸锌、氧化锌。今年以来,硼酸锌市场需求旺盛,相比以前,公司每售出一吨硼酸锌赚取的利润提高20%以上。目前,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产品供不应求,前两个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

外因是条件,内因是关键。五维阻燃科技能在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自身过硬的实力才是关键。据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开发出多种适合欧美市场的环保型硼酸锌阻燃剂产品,受到国外客户一致好评。目前,公司产品60%出口,客户数量遍及全球,达2000余家。

刘茂海表示,目前,环保型阻燃剂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确保今年销售收入和产品利润均增长30%以上。   (田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