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到来,多个商家迎来消费小高峰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三月的县城,多了一丝春日的柔情。为庆祝已经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我县部分单位、社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花艺课、趣味运动会等让女性朋友尽展美丽风采。不仅如此,3月7日,记者采访时发现,女性消费又成为各路商家争夺的焦点,不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电商平台,纷纷借势发力,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她经济”迎来了一波消费小高峰。

文娱活动精彩纷呈

为更好地展现社区妇女风采,培养社区妇女团队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于工作中,近日,恒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趣味运动会。

记者注意到,比赛分为“惊心动魄”踩气球、“欢喜冤家”抢凳子、“廉政词条”你比我猜等五个项目。参赛人员均为恒星社区女性居民,她们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相交流比赛技巧,练习各自的比赛项目。虽说是自娱自乐的活动,但是大家参加时都很认真,个别环节比赛过程还非常激烈,周边观战的亲友团们也纷纷拿出手机,饶有兴致地拍摄比赛的精彩瞬间。活动结束后,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女性居民解答计生政策法规、孕前优生等方面的政策疑问。

众所周知,教育系统中女性职工比例较高,连日来,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纷纷组织各种庆祝活动,或是增强集体凝聚力的跳大绳、拔河,或是活跃气氛的踢毽子、滚铁环等传统游戏,或是充满乐趣的慢骑自行车、背靠背夹球跑等趣味游戏,或是自娱自乐的插花会,或是自我满足的包饺子以及邀请专业的人士为女教师授课、指导,化妆、着穿、花艺等。

商家为“她经济”摩拳擦掌

3月7日上午,记者走访县城多家商超、店铺了解到,“三八”妇女节期间商家们提前做足了销售准备,纷纷推出各类促销活动。珠宝、日化、服装等给出了非常大的优惠,促销力度堪比“双十一”。

记者在桓台信誉楼商厦二楼看到,尽管是工作日时间,商场里依然人流涌动,特别是女装、护肤品专柜区,显得格外热闹。“到了换季的时候,就想添几件新衣服,这不来逛了逛,趁着打折促销,衣服和防晒霜都置办全了。”市民潘女士一边试衣一边对记者说。采访时,该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女性服装、首饰及护肤品的销售旺季,加之促销活动多,因此,商品销量会迎来一次高峰期。

同样,县城部分美容院、健身、餐饮、水果店等多个行业也不甘落后,纷纷通过折扣促销来拉动人气。

相比线下热热闹闹的促销活动,线上的竞争也毫不逊色。天猫“3·8女王节”、京东“蝴蝶节”、苏宁易购“焕新节”……每家都更换了靓丽的促销主页,护肤品、服装、日化、电器商品等在网站首页打出了宣传广告,不少商家以满减、一折起、送红包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    (苗娟 岳可华 马佩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