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小学科学两城三镇区域联合教研会在陈庄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桓台县小学科学两城三镇区域教研活动在马桥镇陈庄小学举行,来自马桥、新城、荆家三镇中心校和县城南学校、实验学校的2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进行了城乡课堂教学品鉴交流活动。大家观摩了陈庄小学荆延文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土壤里有什么》、城南学校李红蕾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地震》、实验学校吴斐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认识岩石》科学精彩示范课。三位老师以巧妙的教学设计、充满魅力的教学艺术促进了课堂教学的高效,给听课老师们传递了崭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让听课教师们获益匪浅。在交流研讨活动中,大家联系实际进行互动评课。来自桓台县马桥镇实验学校的王双老师、县城南学校小学部徐庆华老师,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学科教学中存在的疑惑。县教学研究室徐书利老师分别针对三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堂生成、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大家分享了小学科学学科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方向。

此次活动,为广大城乡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推进了区域间小学科学教学的交流与研讨,促进了教学理念的互通与共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