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创客教育公益师资培训暨创客教育交流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高中学校,职业中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新常态下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是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结合我县创客发展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我县教师参加于2019年4月27—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举办“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创新创客师资培训暨创新教育交流论坛”活动。

本次创客师资培训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培训费用,食宿交通费自理。

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十余年来坚持学生创新素养培养,形成了享誉全国的创新特色,创新经验独树一帜。迄今,章丘四中已有20000余名学生系统接受创新教育,形成创意近60万个,各级各类创新比赛活动获奖17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近6300多项。请各学校根据创客发展情况,高中学校和职业中专更要高度重视,选派责任心强的创客教师参加本次培训。请参加培训教师于4月23日前在线完成报名表。https://docs.qq.com/sheet/DYU9LZnVmdkhFQWJz

桓台县教学研究室

2019415

 

附件:

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创客教育公益师资培训暨创客教育交流论坛邀请函

各省市中小学校长、一线科技教育教师、创客教师、广大创客教育爱好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新常态下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是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现,需要我们的教育把每个学生培养成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时代的召唤,教育的使命!如何培养我国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摆在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十余年来聚焦学生创造力培养的矢志探索,开创了培养创新素养高效成功快捷路子,形成了享誉全国的创新特色,创新经验独树一帜。迄今,章丘四中已有20000余名学生系统接受创新教育,形成创意近60万个,各级各类创新比赛活动获奖17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近6300多项。章丘四中学子进入高校,走向社会,大显身手,成为创新创业的领军人物和生力军。

为把创新经验推向全国,惠及全国的中小学,章丘四中携手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等于2011年建立了“全国创新教育联盟”和“全国中小学创新教育师训基地”,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全国中小学创新师资培训暨创新教育论坛,并为云南省、山西省、重庆、深圳等地市举办多期培训班,目前加盟学校已达1300余所,培养科技创新教师2000多名,已涌现出了众多的科技创新创客名校,创新星火燎原全国。

我们决定于2019年4月27—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举办“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创新创客师资培训暨创新教育交流论坛”活动,诚邀全国各地中小学参加!此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培训费用,食宿自理。

、会议举办

主办单位: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

承办单位: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

二、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将由经验丰富的全国创新创客教育教师主讲,开设创客教育名校交流论坛。

活动内容:

1、中小学创新创客教育探索与交流

2、创客功能室考察(创客空间、VR体验室、VR/AR一体机工作室、机械臂/3D打印工作室、青少年巴哈汽车工作室、木工坊、陶艺坊等)

3、创新思维教育与创客教育融合发展

4、如何开设创新思维课程

5、创客名师论坛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7日—28日(26日全天报到,28日午饭后返程)

报到地点: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济南市章丘区双山北路北路599号)

线路:济南章丘高铁站乘坐出租车或9路、11路公交车到章丘四中(20分钟左右)。

  六、报名方式

  请与会单位于2019年4月22日之前将报名表发至电子邮件2537414880@qq.com

联系人:曹老师13793123423李老师 18678838105

 

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

2019年3月28日

  

单位

姓名

性别

职 务

联系手机
















注:请与会单位于2019年4月22日之前将报名表发至电子邮件2537414880@qq.co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