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马桥镇陈庄小学 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 2019-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更新家长的教育观念,切实提高家长正确教育孩子的能力。4月18日,马桥镇陈庄小学走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由镇家庭教育讲师郭玲老师讲授。讲座围绕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来讲解,以“理论、案例、互动”的授课模式,将深奥的原理化繁为简。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典型的生动教育课件,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栩栩如生的讲故事、举例子、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等有“声”有“色”的讲解方式,向家长传授科学有效的家教理念和方法。在教子育儿、亲子关系上为家长们支招。并就家长们提出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耐心答疑解惑精彩的讲座,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点赞。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耿大妈笑着说“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让我们做家长的能面对面向老师请教在教育孩子上遇到的一些问题,我收获挺大,心里高兴。”

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传播了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扩展了科学家教的受惠面,增强了家庭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图文: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