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求真至善——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组织开展三期“格致论坛”
发布日期: 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进一步丰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书院文化”特色校园,提升广大师生主动探究知识的积极性,引领和鼓励更多师生勇敢走上“格致论坛”的舞台,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三期“格致论坛”。

4月11日,崔梦雪老师和初一学生见思齐共同为师生带来《说说昆虫那些事——〈昆虫记〉聊书会》。见思齐同学首先讲述了他阅读《昆虫记》的“一波三折”,并带领同学们开启大自然之旅。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用惟妙惟肖的声音再现了圣甲虫滚粪球、螳螂捕猎等场景,体会了法布尔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风格。见思齐同学同时讲述了法布尔的一生,并分享了他的阅读感悟。最后,崔梦雪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学生们感悟法布尔对生活的热爱与热切和对生命的敬畏和珍重,并对学生阅读方法进行了指导。

4月15日,学校邀请桓台一中历史教师耿殿龙专门为广大师生做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选书、如何阅读及有益阅读》。耿殿龙老师,南京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他博览群书,爱好写作,多篇文章发表在《中北大学学报》、《文史精华》等刊物上。广大学生跟随耿老师的报告,认真记录他推荐的好书,学习耿老师选书的标准以及如何快速阅读和有益阅读。

4月18日,学校邀请桓台一中学生于昕未走上“格致论坛”,为大家做主题报告——《成功的做法:立即做》。于昕未同学现就读于高一年级,是2018级拓展实验部学生会主席,曾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山东赛区冠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第六名等奖项。她围绕自己的英语学习历程及参赛所得,鼓励大家要坚持习惯的养成,兴趣的培养,要树立远大目标,并阐述了自己的感悟:成功的做法:立即做。

连续三期学校格致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和学习兴趣,丰富了师生校园生活,同时也将大大加快我校“2-3-5”课程体系建设和书院文化特色建设步伐。(王鲁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