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智能机械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走进山东龙泰畜牧机械有限公司的院内,一个高约十几米、直径六七米的圆柱形罐装设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绕设备一圈,记者注意到,整个设备是采用不锈钢经过特殊工艺制造而成,罐体用料厚实,做工精细,看上去就经久耐用。

“这是我们研发生产出的智能好氧发酵环保设备,是专业处理畜禽粪便、厨余垃圾、生活污泥等有机废弃物的成套设备,通过高温好氧发酵,利用微生物的活性,对废弃物中的有机质进行生物分解、腐熟,使有机废物转化成有机肥料。自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以来,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青睐,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不断。”山东龙泰畜牧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邢翠霞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是集饲料机械、畜牧机械等的科研设计、生产制造、市场销售与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企业。近年来,公司进军环保设备、有机废弃物发酵设备等,仅几年时间就研发生产出了专门生产有机肥料的智能好氧环保设备、智能有机废弃物发酵设备、有机废弃物翻推机等,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

据了解,目前,畜禽养殖业迅猛发展,养殖场粪污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对粪污进行处理是迫在眉睫。而随着环保法的实施,环保门槛不断提高,为了有效处理养殖粪污,不少养殖场开始自建或与肥料企业联合,配备有机肥生产线。

“我们生产的这种智能好氧发酵环保设备,成本低,占地面积小,用时短,耗能少,最大优点是使粪便在密闭罐体内利用高温生物菌发酵,发酵过程中不产生异味,无污染。生产出的有机肥料不会产生病虫害、招惹苍蝇等飞虫,也不会长杂草,能有效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说起设备的好处来,邢翠霞如数家珍。

现在规模化养殖场越来越多,每天都要产生很多粪便。要将动物粪便“变身”有机肥料,就需要用到专业的设备。“我们这么一台设备,不仅能把养殖场的粪便轻松处理掉,还直接加工成了有机肥,施入土壤中,有益菌可以活化土壤中的氮磷钾等营养成分,从而提高作物的长势和产量,很受农户欢迎。”公司销售经理田承银说,“下一步,我们公司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更多节能、环保的产品,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