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吉塑胶加快推进智能管控中心项目,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走进山东万吉塑胶有限公司实验室,几名科研人员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今年,公司计划对天然气管道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建成可视化智能管控中心,实现对质量和安全全过程监控,打造发展新优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投资建设的智能管控中心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底便可投入使用,届时车间员工精简幅度能达到30%,智能制造水平将走在行业前列。

走进生产车间,只见10条天然气管道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目前,公司天然气管道产销两旺,产品实现零库存。”公司负责人说,天然气管道项目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设备引进国际先进的德国巴顿菲尔自动化挤出生产线,年产能达4万吨。目前已经与华润燃气、奥德燃气、辽宁营口燃气、河北隆熠燃气等10余家大型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目前,生产线正24小时运转,全力赶制订单。

今年以来,万吉塑胶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抓生产、抢市场、搞研发,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分析原因,公司董事长宋述兵介绍说,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加强了与大企业大品牌的合作以及引进了许多新技术新设备。当今社会,单打独斗已难成气候,协同合作方能共赢。为此,万吉塑胶一方面充分利用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这一平台优势,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努力形成资源优势互补、竞争力共同提升、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的强大合力。另一方面,抓住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加大的重大机遇,特别是国家重大政策机遇,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开发生产天然气管道。随着公司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企业达成合作,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西气东输下游管道、哈萨克斯坦至新疆输气管道工程,进一步叫响万吉塑胶品牌。

宋述兵表示,今后,万吉塑胶将加快建设智能化生产线,把天然气管道产业全面推向中高端,并有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资源整合,力争未来3年内进入国内天然气管道生产企业排名前五,成为上市公司。(田耀 高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