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专题 精致教研 桓台县举行初中生物专题复习课例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提高县初中生物教师专题复习课例执教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复习效率,为广大教师、教研组提供研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4月16日—24日,县教研室分片区组织开展县初中生物专题复习课例教研活动。

集体教研前,教研室组织召开了专题主讲教师培训会,从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课堂巩固检测、课堂环节作了细致的要求,力求做到精讲精练,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教师要无死角全面吃透考点,做到点拨到位,训练到位,用经典提升课堂复习效率。

同时为了让专题复习资源更丰富,更具有实用性,教研室还创新性利用桓台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课堂展示现场直播录制,作为“空中课堂”专题复习资源供教师浏览学习。

参与听课教研教师提前对专题复习内容做好分析研究,书面写出对本专题的复习策略认识,同时结合课堂展示,在专题复习课例教研环节做好发言交流。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优化专题,精致教研,不仅达到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同时让参与的每一名教师有备而来,用心参与,由教研的旁观者转变为教研的发言人,让每一名教师都能融入到教研的活动中,提高了效率,真正做到了深度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