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湿地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浏览次数:字号:[ ]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湿地研学活动

 

 



2019年4月4日,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荆家中学、里仁中学、桓台县实验中学以及桓台县实验学校的师生3000余人 ,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湿地研学活动。

 

 


由于师生人数众多,工作人员分批次将他们带入湿地博物馆,并耐心讲解湿地的形成、作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中的各种动植物以及风土民情等。




通过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实地观察、在湿地体验馆内听取讲解、体验互动等方式,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我们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资源魅力和科普氛围,对马踏湿地文化、民俗风俗、湿地知识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图为马踏湖湿地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为师生进行讲解被誉为“鸟中熊猫”的震旦鸦雀。


 


此次湿地研学活动在进行湿地知识科普的同时也呼吁大家保护湿地、爱护湿地,积极参加到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决心。下一步马踏湖湿地保护区管理局将进一步开展湿地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共同维护我们的“地球之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