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耿桥小学举行防震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索镇耿桥小学院内警报声声,教学楼内浓烟滚滚,教师在教室门口、楼梯转弯处、楼道出口指导学生有秩序快速撤离……这是学校正在进行防震、消防演练。

这次演练分作紧急避险、快速逃生、有序撤离、消防演练、演练总结五个内容。当第一次警报响起,学生们马上在教师的指导下护住头部,迅速趴伏到课桌下紧急避。随后,楼道里满是红色烟雾,开始了逃生、撤离演练,学生用书书包护住头部,用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地快速撤离。教师则在科任教师在教室门口、楼道转弯处等处指挥学生防止出现意外,在警报响起3分28秒,全校师生已经全部集结到学校运动场安全地带,清点人数完毕。

来到运动场,开始了灭火演练,铁桶内可燃物烈火熊熊,浓烟滚滚,两名教师提着灭火器,和学生说明如何使用灭火器后,上下晃动了两下,拔出安全栓,抽出管子,对着火焰处喷射过去,很快火被扑灭。

演练结束,进行了总结:演练加强了地震、火灾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紧急避险、有秩序逃生能力。(项绪忠 胡庆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