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扎实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新城镇扎实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全力开展了高淄路、寿济路、周荆路新城段的路域环境大整治,推动路域环境从“净”到“美”转变。

日前,记者在新城镇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高淄路城西村路段安装非机动车道隔离桩,它们将破解机动车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问题。同时,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均粉刷一新,商铺没有店外经营现象。

3月3日,新城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重点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要求、整治步骤和分工,全面吹响集中整治嘹亮号角。该镇实行“一线工作法”,主要领导现场调度指挥,对难点问题现场想办法、定方案。对拉网排查问题采取销号制,清理一处,销号一件,加速推进,迅速在全镇掀起一场整治攻坚大会战。全镇机关干部曾9小时连续奋战在整治一线,坚持不懈完成攻坚任务。

为深入治理路域环境问题顽疾,新城镇通过“各级联动、齐抓共管”方式,整合全镇资源,组成精锐力量,对准难点问题,找准突破口,同时将路域治理与民生项目相结合,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新城镇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已经基本完成,共拆除违建面积6万余平方米,其中拆除废旧收购点16处,改善了路域沿线的村容村貌。

新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芳说,新城镇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并延伸到了各村,极大地改善了镇域环境。“全镇人居环境越来越整洁,我们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考核,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定期组织集中行动,坚决维护整治成果。”黎芳告诉记者。               (李明泽 伊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