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礼 知恩 立志——桓台二小南校区2016级学生十岁生日典礼
发布日期: 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上午,桓台县第二小学南校区迎来了2016级学生十岁生日典礼。本次活动老师、家长共同参与,与孩子们共庆人生的第一个十年,即“成童礼”。

“成童礼”是古代中国教育子女所行的一种礼仪。出自《礼记》记载的:“成童,舞象,学射御。”意指“告别童年,感恩立志”,生命进入少年时代。目的在于“知晓父母养育之恩,学会孝敬父母”。在孩童成长的分化时期,行此礼以养其正。

本次十岁生日典礼“明礼、知恩、立志”为主题,围绕“祝福、成长、感恩”三个板块展开,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成长的快乐,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培育,并为自己种下一个梦想。

据悉,十岁生日典礼二小南校区 “仪式课程”之一。“仪式课程”是学校“和雅”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文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庄重的仪式激发了孩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孩子成长,滋养孩子心灵。宋丽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