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街道以“三清”标准推进路域环境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清理占道经营、清理违规橱窗广告、清理流动摊点、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进入5月份,城区街道办事处掀起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热潮,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自全县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以来,城区街道及时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动员会,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开展宣传发动,要求相关经营业主开展自行清理。本次整治,城区街道坚持“三清”标准,即讲清利害关系,讲清治理标准,讲清自行清理的事项,赢得广大居民特别是道路沿线商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树立决心、增强信心,拿出认真较真、实干苦干的工作态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果断措施,动真碰硬、合力攻坚。

自5月6日起,城区街道联合城管、公安、交警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对公安街、商学路、公路局北路、中医院南路、春蕾巷、宝发市场、云涛市场和旧货市场等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叉车、货运车96台次,清理占道经营869处,清理门店橱窗广告2134处,清理流动摊点952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773处, 规范乱停乱放车辆560起,清理乱贴乱画1940处,清理乱栽乱种98处。

城区街道严格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的整治要求,加强“空档期”管理,在中午及晚间增加巡查频率,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流动巡查,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并采取重点路段、重点时间、重点突击的方式,彻底消除违规经营业户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

据城区街道办事处主任田召羽介绍,城区街道将辖区内七条道路、两个市场作为治理重点,分成宣传摸排发动、自查自清、集中治理三个阶段。“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组织‘回头看’,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实效,为广大居民和经营业户营造良好的居住营商环境。”田召羽说。(李明泽 田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