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4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新闻通气会,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介绍了经济犯罪的手法、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的办法。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全面提升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效能,注重源头防范机制建设。1至4月份,从关系民生的重点领域着手,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违法犯罪两个专项行动,先后侦办了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某企业非吸案、4·11组织领导传销案。截至今年4月底,经侦大队共受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3起,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据了解,如今一些新兴经济领域如网络借贷、投资理财、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等,已成为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重灾区”。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桓台县涉众型经济犯罪源头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建立源头防控工作机制,并在全县推动创建无传销、无非法集资“零发案”社区(村)。目前,我县“橡树·玫瑰城”社区已创建全市首家非法集资、传销“零发案”社区,并在全市作为示范点进行推广。下一步,计划在全县各镇(街道)建立一处示范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警方表示,当前经济犯罪手法变化多端、花样翻新,群众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广大群众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应选择合法的主体、抵制高息诱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积极提供案件线索,检举揭发经济犯罪。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