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县社会保险稽核宣传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记者从2019年全县社会保险稽核宣传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县自5月至7月底集中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宣传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宣传工作力度,我县制定2019年稽核宣传工作方案,各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辖区内基金征缴扩面,切实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企业经营状况预警机制,对经营出现困难,可能出现欠薪、欠缴社保费的企业及时与相关部门通报情况,提前协商预案,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各用人单位按规定办理社保登记、增员缴费,重点核查用人单位的经营状况、用工人数、工资基数。凡从事生产经营的单位必须为职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手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对已确认存在瞒漏报缴费人数的违规行为应立即整改;对瞒漏报缴费基数的违规行为,待变更年度缴费基数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企业和职工对社会保险政策法规的关注度和知晓度,营造依法参保、主动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县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良好秩序,努力堵塞参保单位漏报瞒报缴费基数、人数漏洞,为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奠定坚实基础。  (董兆云   牛金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