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扎实干 全心全意保健康——访桓台骨伤医院派驻马桥镇北一村第一村医田茂稳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马桥镇北一村卫生室前热闹非凡,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桓台骨伤医院派驻马桥镇北一村第一村医田茂稳介绍:“这是医院专家团队在开展义诊服务,为我做好第一村医工作加油鼓劲、做好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骨伤医院的医务人员认真问询、细心听诊,为村民们测血压、称体重,抽血化验,做心电图,现场讲解健康知识,增强村民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认识和预防。

村民何冬冬在接受诊疗后说:“我颈椎不大好,今天来了这么多专家,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去大医院看病的待遇,这要多谢政府的政策好,多谢医院的支持和帮助。”

从4月下旬到现在,田茂稳已经担任第一村医有一段时间了,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已经非常了解。田茂稳说:“基层卫生工作头绪多,村民就诊没有固定时间,我到村卫生室后,第一时间就把电话张贴了出去,告诉村民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田茂稳介绍,自己到村卫生室担任第一村医后,发现基层群众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比较缺乏,就产生了举办健康讲座的想法。“我征求了乡村医生和部分群众的意见建议,决定先从老年人最常见、临床最普遍的高血压和预防跌倒问题着手开讲。5月10日,我在覆盖村马桥镇北二村举办了首场健康知识讲座,为基层群众讲解了老年人高血压、跌倒预防等知识。”

讲座中,田茂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述,围绕高血压、预防跌倒等老年人慢性病的症状、得病原因等方面知识,给村民进行宣讲,建议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保健,适当体育锻炼。

田茂稳介绍,自担任第一村医以来,桓台骨伤医院对自己的工作给予有力的支持。记者了解到,日前,桓台骨伤医院负责人到村里详细询问了田茂稳的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了北一村村卫生室的设施设备以及治疗室、观察室和药房布局与设施,了解有没有困难和问题。“院领导表示将制定详细帮扶计划,提升村卫生室诊疗条件,改善村卫生室诊疗环境,让我倍受鼓舞。”

展望下一步的工作,田茂稳信心满怀:“我将紧扣‘在不在、知不知、好不好’的工作要求,用认真务实的作风和感情,做好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到真情、真心、真干,让基层群众越来越健康。”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