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8日,桓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建设是加快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根据技术标准做好内部网络、软件硬件系统、自助设备、读卡设备升级改造;根据规范要求,改造完善医院内部业务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服务;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确保在6月25日前全面完成健康淄博一卡(码)通的上线应用。

据介绍,健康淄博一卡(码)通是以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为基础,以居民身份认证体系为纽带,以健康淄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为应用,以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覆盖卫生计生全流程服务为目标,发行应用淄博市居民健康卡和健康淄博一卡(码)通二维码,并兼容社保卡和身份证等介质,实现全市卫生计生机构一卡(码)通。通过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建设,全面实现实名制就医和全市诊疗信息共享,实现居民就医、健康服务、支付结算等业务流程一卡(码)办理,实现医院流程全预约,患者就诊“零等待”,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