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邢家卫生院开启医养结合居家护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您好,我们是唐山镇邢家卫生院幸福家园居家护理团队。我是团队长巩方贤,这是我的工作证。”日前,唐山镇邢家卫生院副院长巩方贤带队组成的居家护理团队按响了云涛小区36号楼102的门铃。

在表明身份后,巩方贤向73岁的张大娘及家属讲明了来意,“我们受县医保局委托,从今天起向您提供长期居家护理服务。服务方式有每天1小时、每月16次和每天2小时、每月8次两种模式可供您选择,具体护理内容有头面部清洁和梳头、床上洗头、口腔护理、关节活动、肌肉练习等20余种。我们今天过来是了解一下您的病情,询问一下您的身体情况,看您有什么需要。”

明白了这群“陌生人”的来意后,张大娘非常激动,“真想不到还有这种好事,我们在家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业护理服务,真得很感谢你们。”随后,团队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病情病史,认真为老人做好体检检查,针对老人的体检结果制定相应措施,并叮嘱老人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在得知我县计划推行城镇职工居家长期护理险、第一批享受人员正在公示消息后,唐山镇邢家卫生院院长魏庆明马上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验收后,唐山镇邢家卫生院顺利成为我县首家具备居家护理服务资格的医疗机构。

魏庆明说:“今后,在做好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前提下,我们将充分利用医养结合这个新兴业态,认真做好医养院和居家护理这两项工作,走出一条基层卫生院发展的新路子。”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