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桓台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上午,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桓台分会场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桓台县各镇、街道办和桓台县太极拳协会各站点的近千余名老年体育爱好者进行了千人东岳太极拳大展演,并分别进行了24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拳扇以及手鼓、柔力球、健身操、健身广场舞等老年健身项目的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由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桓台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单位。本次展演是对桓台县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一次大检阅,也充分展示了全县老年人的良好的健身水平和精神风貌。

上午9:00,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展演开始仪式,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升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白志刚,原县政协副主席、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名誉主席张连勋,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以及县太极拳协会、赞助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魏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老年体协的关心支持下,桓台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坚持把太极拳普及作为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完善机制,强化措施,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次荣获“全市老年人体育先进单位”,全县村级文体总会和太极拳协会实现全覆盖,被山东省老年体协确定为“全省太极拳推广和普及工作联系点”。不断加大宣传与培训工作力度,自2012年以来,县、镇、村累计培训近万人次。目前,全县有国家级和一级、二级、三级太极拳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500余名。广泛深入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全县每年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都设立太极拳展演比赛,充分利用五·一、重阳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庆日分层组织开展太极健身展演活动,每年参与活动人数达上万人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带动更多的人打太极,练太极,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进一步推动桓台县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为打造“太极拳之乡”和“幸福桓台”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