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桓台二中艺体特长生测试及录取方案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桓台县2019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和《关于下达淄博市2019年部分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桓台县教育体育局批准,特制定桓台二中2019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领导小组

组长  高大权

组员  冯  涛  高  辉  宋庆峰  张道胜

工作小组

组长  冯  涛

组员      宋庆峰  陶可森      李懿家                   于国良  孙志军   

一、招生范围和条件

桓台县初中学校2019年符合市、县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考生均可报名。

二、招生计划

58人,全部为计划内,其中田径28人,女篮5人,女足5人,男排5人,女排5人,音乐10

三、报名  

《桓台县2019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要求:“报考条件:满足基本录取条件、在艺术和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考生,均可参加特长生录取。学校制定特长生招生方案,经县教体局审核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公布实施。采取先参加学校专业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再填报志愿的办法进行。首先,6月13日—14日由学校组织特长生专业考试报名;6月15日—17日,由学校组织专业测试并按照一定比例发放专业资格证书。考生可根据情况选择几所学校参加专业测试。”

(一)时间:20196月13日全天(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14日上午(8:00——11:30)。

(二)地点:桓台二中教育处。

(三)报名需交材料:①学籍卡片原件、复印件各一份;③报名统计表报名表电子稿(Excel格式)发至邮箱:37730338@qq.com;④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2张贴准考证,剩余的一张在反面写好学校、姓名,报名时上交我校;⑤县级以上医院(含县级)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

(四)准考证发放:各初中校领队于20196月15日早06:30前到桓台二中传达室领取考生准考证。

四、专业测试时间、内容及专业合格人员确定

1.音乐

测试时间:20196月15日下午2:00

测试地点:学校艺体综合楼四楼音乐教室

测试项目:从声乐、器乐、舞蹈三项中自定一项为主项,一项为副项,测试主项、副项、视唱三项内容。

分值设置:主项满分60分,副项满分30分,视唱满分10分。

2.田径:

测试时间:20196月16日上午8:00

测试地点:学校田径场

测试项目: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铅球、标枪、铁饼、跳高、跳远、三级跳远,400米栏,男子110米栏,女子100栏。

3.女足:

测试时间:20196月16日上午8:00

测试地点:学校足球场

测试项目:身体基本形态、踢远、比赛。(守门员基本技术及比赛)

分数设置:身体基本形态10分,踢远20分,比赛70

4.女篮:

测试时间:20196月16日上午8:00

测试地点:学校篮球场

测试项目:摸高、篮球基本技术(同普体高招项目)、比赛

分数设置:摸高20分,基本技术30分,比赛50

5.男女排:

测试时间:20196月16日上午8:00

测试地点:学校排球场

测试项目:身体基本形态、摸高、排球基本技术(垫球和发球)

分数设置:身体基本形态20分,摸高30分,基本技术50分。

田径专业主要依据2018-2019年县田径运动会和对抗赛比赛成绩以及省市重大比赛成绩,通过调查了解、身体素质测试、适当考虑现场检测成绩确定专业合格人员(县运动会项目第一并且报名项目与参加县运动会取得第一的项目一致;或者县运会未取得项目第一,但在测试现场取得第一并且超过县运动会和对抗赛第一的成绩)。球类主要依据省市比赛成绩及是否为主力队员,适当考虑现场检测成绩确定专业合格人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者单独划定文化课分数线优先录取)。

、专业合格证发放:考试结束,学校于20196月1617日发放专业合格证。

六、录取方式

按照《桓台县2019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要求:“6月23日,在初中学业水平成绩公布后,由考生本人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特长生志愿填报模块,按照报考条件和专业成绩选择一所招生学校填报志愿。最后由学校根据招生方案要求,依据专业测试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提交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于6月26日前将录取结果提交招生管理平台,由市教育局复核确认、网上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办法:对专业合格的学生学校根据田径、球类、音乐队伍建设的需要对田径、球类、音乐专业分别制定文化课合格线进行录取。学校根据特长生报名情况、市县比赛成绩及专业测试情况、文化课考试成绩确定最后录取结果,可以不满计划招生。

咨询电话:0533-7972699

监督电话:13969306411

附件1:桓台二中2019年招收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报考统计表.doc
    附件2:桓台二中2019年招收艺体特长生______专业准考证存根.doc



                                                  山东省桓台第二中学

                                     20195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