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所学校获评全国手球传统学校或手球推广学校
发布日期: 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国手球协会公布了20192022年全国手球后备人才基地和手球传统学校评选结果,其中我县四所学校榜上有名。桓台县竞技体育学校被评为“全国手球传统学校”,桓台县田庄中学、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桓台县马桥实验小学被评为“全国手球推广学校”,这标志着我县手球训练迈上新台阶。

手球运动不仅能全面锻炼身体素质,提高跑、跳、投的能力,加强柔韧性和力量,而且,手球作为一种对抗性很强的集体运动项目,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勇敢、顽强、进取的品质和集体主义观念、团队协作精神。作为学校体育的一个特色项目,手球运动近年来在我县多所中小学校开展。2018年淄博市中小学体育联赛手球比赛中,我县9所学校分别获得小学、初中男子、女子组前五名。桓台县手球队多次代表市体育局参加全省比赛。2019年3月份,中国手球协会组织专家组来我县对申报单位进行考核评估,对我县手球训练工作表示肯定。

下一步,各入选学校积极开展训练,争取在各级各类比赛特别是全国青少年手球锦标赛上取得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的每三年评定考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