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古城故事 觅文化古迹----桓台县实验小学研学泰安
发布日期: 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小学生走出课堂,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寓教于游。在端午节期间,桓台县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前往泰安研学

在泰安天地广场,研学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泰山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并瞻仰了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的事迹及墓地。同学们即对泰山产生了神奇的向往。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力明艺术宫,学生们参观了华夏匾额博物馆、人体奥妙博物馆、中医药博物馆、瓷板画艺术博物馆、青铜器博物馆、玉器博物馆、古典家具博物馆等专业博物馆其藏品之多、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受众面之全,全球罕见尤其是珍藏的十大镇馆之宝,更是让学生们闻所未闻、极具震撼。在中国古代帝王供奉泰山神灵、举行祭祀大典的岱庙,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古代三大宫殿式建筑之一天贶殿,欣赏了岱庙之内碑碣石刻以及古树名木之“汉柏”“唐槐”等,对这座泰山现存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在泰山非遗皮影剧场,学生们不但欣赏了泰山皮影戏的传承人范正安先生等表演的流传多年的经典泰山皮影戏剧目《石敢当打狼》等,而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亲自动手过了一把皮影戏瘾。期间,学生们还对研学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作答,并对自己折叠的纸飞机进行了放飞。

此次研学,学生们不但了解了有关传统文化知识,增长了才干,而且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胆量胆识能力。(图文:王树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